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電影,人生,與扶輪大使: 我的美國教育文化之學思歷程

104/5/7"電影,人生,與扶輪大使: 我的美國教育文化之學思歷程"


這一次的演講,我覺得還蠻讓我大開眼界的,
因為我們也要接近大四了,
未來的人生以及走向都要慢慢決定,
不管未來是要研究所,出國研讀,或是工作,
都是我們要慢慢規劃的人生大事了!
也有很多人都籌處不定,無法決定,
我也不例外,未來的事情還捉摸不定呢!
不過這次主講人講了他的故事後,
其實還挺令人感到心動的,
因為可以實現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並不後悔,
可以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,
而且在陌生的環境不怕任何挑戰,
主講人也有提到,他也有過低潮期,
像是文化有很大的差別,讓他初期也是適應不好,
不過他也是很努力地適應在地生活,
並入境隨俗。

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語言溝通的部分,
每個人每天都必須做溝通的動作,
但是語言不一樣,讓溝通變得非常困難,
不只是英文能力夠好,更要能口語化,
英文的腔調也是占很重要的部分,
不然你對外國人說話,
他們也一定聽不懂!
但是我覺得台灣GEPT就算考過了,
我覺得在實用方面還是不夠,
我覺得要親自面臨外國人並且經常對話,
才可以達到活用英文的效果,
不然GEPT可能只是個檢定基礎英文單字的標竿,
還是要與外國人面對面並大膽的說才比較有用,
而主講人也是這樣,將她原本沒到很棒的英文,
練到一定的程度並且外國人皆能聽懂他說什麼,
是大家值得學習的對象!

在聽過一輪主講人的故事之後,
我覺得人生就是要不斷挑戰,
不只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,
還可以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,
不僅僅是你能力範圍內的景象,
還能觸及到你能力以外的景象,
每一件事都值得嘗試,
人生只有一次,何樂而不為呢?
大家憶起勇敢挑戰吧!
別再畏懼了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